一颗胡萝卜

理想中和现实中都是陈太太

三岁的日常·婚礼

    “宝宝,起来吃饭饭啦”

    在哥本哈根的第五天,陈信宏叫醒了熟睡中的你,你眯着眼看着从窗帘缝隙里照进来的光,翻了个身,一身的酸痛,把被子蒙在了脑袋上。

    “哥哥,我不想吃了,我想再睡一会”

    “乖,起来吃饭,吃完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看你迟迟没有起身,陈先生把手伸进了被子里,顺着你的睡衣下摆往上滑。

    “还是你想让我用其他方法叫你起床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的你瞬间清醒了,回想起昨晚的战况,你准确的抓住了他在你身上摸摸捏捏的手,迅速的坐起身来,刚好撞上某人一脸暧昧不名的目光,你的脸渐渐发烫。

    某主唱得手之后一脸坏笑的走出了卧室,你裹上浴袍,自己去卫生间洗漱。


    洗漱完毕坐在餐桌上,看了看时间,9点45分,你惊讶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如此之早,打破了你们一向下午出门的传统,还没来的及问今天的行程,门铃声响了。

    起身来去开门,主唱跟在你身后。

    门口站了一位帅气的丹麦小哥哥,确认过身份之后递给你一个巨大的白色礼盒。

    你收下礼盒,送走了小哥哥,转头看了看身后的人。

    陈先生突然就害羞了,低下头摸了摸鼻子。

    “学会浪漫咯陈先生,这是你一大早叫我起床的原因嘛。”你一个手勾着他的手臂,凑上去在他脸颊亲了一下,忘记了要吃饭,坐在沙发上打算拆礼物。

    “先吃饭啦,等下牛奶都冷掉了。等会再拆啦。”陈先生把迫不及待的你拉回餐桌前,盯着你把杯子里的牛奶喝完,又吃了一个小三明治,才放你离开。


    盒子里面是一条白色的裙子,最简单的款式,但又处处充满小心机。

    你换上了裙子,非常合身的尺寸。

    吊带的款式露出你漂亮的锁骨,方形的领口不会太低,性感中还带着一丝端庄,收腰鱼尾的款式把你的长腿优势展示的淋漓尽致,仔细看,裙摆上缝着珍珠,阳光一照,星星点点。

    推开卧室的门,看到站在门口等你的陈先生,一身西装,看着你的眼睛里满是惊喜。

    “好漂亮的裙子啊,我很喜欢,谢谢哥哥”

    你扑上去抱抱紧陈先生,陈先生笑着接住了你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也换衣服啦,我们是要去哪里么??”

    “嗯,你去收拾下,我们等下就出门,车子半个小时之后到。”


    画好了妆,裹好大衣,跟着陈先生出了门,上了车。

    “这下你总该告诉我,我们去哪里了吧?”

    “秘密,等会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车子一路往城外开,拐到了山路上,弯弯绕绕一阵子后,在半山腰的停车场停下了。陈先生跟司机简单交谈之后,下了车拖着你顺着台阶往上走。

    爬过了几级台阶,走了一段小路,你们站在了一座教堂门口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是带我来工作的吧”

    “不是了啦,你回头看看”

    陈先生把你转过身,背对着门口,

    视野突然就开阔起来,眼前的景色由教堂红砖变成了山脚下大片青色的湖泊,湖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波光粼粼。

    远处的山顶覆盖着点点白雪,近处干枯的树枝上挂着几片未掉的枫叶,这景象像极了你从小长大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这景象,好像小时候的奶奶家。”

    陈先生对你的反应很满意,拥着你推开了教堂的门。


    神父站在祭台前等着你们,靠近门口的桌子上摆着一束向日葵。

    你看了看向日葵,看了看陈先生,眼眶开始泛泪,这人,总是喜欢不声不响搞这种惊喜。

    用力的咬着嘴唇,却也止不住喜悦的眼泪。

    “胡老师,我希望能给你一个婚礼,但是没办法,你老公实在太耀眼,只能这样了。你愿意么。”

    “我愿意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,让我们更加圆满了。”

    陈先生伸出手仔细的帮你擦掉了泪水,把花递给你,拉着你往祭台走,教堂里突然响起了让我照顾你的钢琴曲

    神父微笑着看着你们,在你们站定之后开始祷告。

    你看着你对面的陈先生移不开眼睛。而你对面的陈先生认真的看着你,满眼笑意。

    “陈信宏,你是否愿意接受胡依一成为你的合法妻子,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,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?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她、尊敬她、安慰她、珍爱她、始终忠于她,至死不渝? ”

    神父切换了语言,用蹩脚的中文庄重而严肃的对你身边的男人发问。

    “我愿意”

    陈先生回应的没有一丝迟疑,朝你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“胡依一,你是否愿意接受陈信宏成为你的合法丈夫,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,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?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、尊敬他、安慰他、珍爱他、始终忠于他,至死不渝? 

    “我愿意”

    你递上去自己的手,紧紧的握住。

    陈先生变戏法一般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戒指,套在了你另一只手上。

    “被我套了三枚戒指了,胡老师,这辈子你都跑不掉了。

    没有复杂的仪式,没有满是繁花的场地,没有亲朋好友,两个人,一束你们都喜欢的向日葵,陈先生在几万公里之外,突然给了你一个婚礼,给了你一个让你可以留存多年的美好记忆。


    教堂的义工热情的问你们要不要拍照,你拉着拉着陈先生脱掉外套,走到门口准备拍照。

    “你穿裙子会冷啦,你把外套穿上,等下生病了。”陈先生想阻止你穿裙子出门,但是遭到了你一记白眼。

    “不要,我要好看,都怪你,妆都哭花了,仪式的时候也忘记把大衣脱掉了,不好看了。”    

    你穿着吊带裙,捧着花,背靠着你们刚刚举行婚礼的教堂,站在哥本哈根只有3度的太阳里,挽着你即将共度一生的男人,留下了最美好的剪影。


    “不过这么漂亮的教堂,还有这么秘密的婚礼,你是怎么准备的,我居然毫不知情。”

    “没办法,为了讨太太欢心,再困难我也办得到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一颗胡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