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胡萝卜

理想中和现实中都是陈太太

三岁的日常·22

     这种没有工作宅在家的日子,你和主唱都十分享受。

    从丹麦回来之后,主唱从他书柜深处翻出来一大包乐高的零件,拉着你拼乐高。你对这种手工并不擅长,一个下午过去了,主唱摆在你面前一个活灵活现的海绵宝宝,你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不规则多边形,赌气扔下了手里的零件。

    从此以后,你再也没有跟他一起拼过乐高,虽然样样不如他,但是也不用赤裸裸的摆出来。

    主唱每天下午雷打不动的在茶几上拼乐高,你在一旁沙发上躺着发呆,看着那颗专注又认真的栗子头,你脑袋里浮现了无数两个人的回忆,多数是愉快的。

    当然,也有不开心的,就你们婚后第一次,也是最厉害的那次不愉快。


    那一阵子他们在准备年底的跨年演唱会,忙到快要住在录音室,通常是深夜才回来,早上跟你一起起床,匆匆扒两口饭就走了,更有那么几天干脆没有睡觉,回家换了身衣服又走了。

    你担心他的身体,每天出门都要叮嘱一句按时吃饭,早点回家,主唱每次都答应的很好,但从未履约

    主唱连续一周后半夜回家之后,收到了你催归的电话,连续三个。

    第一通电话你问他要不要回家吃饭,他回答的很温柔。

    “乖,你自己吃饭,不用等我,我等会在录音室吃便当好了”

    钟表的时针快到10的时候,你打了第二个电话,暗示他现在已经很晚了。

    “胡老师,今天不用等我了,你先睡,有一段和声今天要编完”

    挂掉电话, 你把手机摔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“先睡先睡,已经让我先睡一个礼拜了,干脆你娶录音室做老婆好了。”


    追完韩剧的最后一集更新,深夜一点半,你看了看手机,没有任何消息。你按出他的电话又删掉,按出又删掉,反复几次之后,决定自己先睡。

    好巧不巧,停电了。

    你洗完脸坐在化妆台前,房间里突然黑了,一向怕黑的你猛的站了起来,碰到了一瓶不知道什么东西,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因为害怕,这次你没有犹豫就拨通了主唱的电话,但你还没来得及说话,电话那头传过来烦躁又压抑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我说了让你先睡,不用等我”

    你张开嘴巴没来得及出声,电话被挂掉了。

    就这样,你和主唱发生了婚后第一次不愉快,在你独自面对漆黑的房间,慌张又恐惧的时候。

    你有些被吓到了,呆呆的攥着手机,想不出接下来应该做什么。

    后来据VICKY说,被吓到的不止你一个,还有同在录音室的士杰和四月天,第一次看到大魔王跟你说这么重的话。挂掉电话之后,主唱握着笔的手明显用力了很多,抬起头再讨论工作的时候,眼里满是后悔和自责。录音室空气凝重了很久,大家互相递眼色却没人敢打破这个凝重的氛围,最终还是他家蔡玛莎不怕死,率先说累了要回家看娃,其他人才得到解放。

   你记得那时候你坐了好一会才平静下来,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,收拾了碎了满地的玻璃瓶,找出一瓶新的,重新抹了脸,把手机放在了客厅和卧室拐角的地上,自己爬上了床。 躺在床上的你思绪混乱,只剩下满心的委屈和止不住的眼泪。


    你是在熟悉的甜杏味道中醒来的。映入眼帘的是主唱那微微泛青的下巴,你想起了昨晚,气呼呼的翻过身去想要起床,但原本搭在你腰间的手臂忽然箍住了你

    “胡老师,我错了”

    主唱把脑袋靠到你后背,瓮声瓮气的道歉。

    “你放开我,我要起床”你伸手想要拿开搭在自己腰间的手臂,被主唱紧紧地握住了手。

    “放开你就跑了。”像是你下一秒就会消失一般,主唱搂着你的手臂力道又大了些

    “不要生气了好不好,我错了”

    “你那么怕黑,我又凶你,被我挂掉了电话,吓哭了吧。”

    你们都没再说话,空气安静了一会,你用力咬着嘴唇,从无声的眼泪变成了小声抽泣。    

    主唱听到抽泣声有些慌乱,起身坐在你旁边的地毯上。

     你哭的更凶了,拉起被子蒙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    主唱忽然觉得心跳漏了一拍,想了一万句道歉的话却不知道先说那句,最佳作词人忽然词穷,只能笨拙的一句一句的实验。

    “不哭了,我错了”

    “罚我好不好,你说怎么罚我都可以,不哭了”

    “不然去找陈妈妈告状好不好,让陈妈妈揍我”

    哄了好一阵子,你停止了抽泣,从被子里钻出来了,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又红又肿,主唱抿着嘴看着你,眼神里满是自责,伸出手擦掉了你脸上没干的泪水。

    “你挂我电话,你还凶我。”

    “我保证,以后我再也不挂你电话,再也不凶你,如果我做不到的话,就罚我这辈子都不能再打游戏。”主唱竖起三根手指,一脸认真

    “再有下次我就回北京”

    “别,你别走,再凶我你就换掉门锁密码,罚我睡大街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噗嗤的一下笑出声音,小声嘟哝了一句

    “不要,我舍不得,不想让你上头条。”

     看到你笑出声音来,主唱拉着你的手放到嘴边,轻轻的亲了一下,脑袋趴在床边开始絮叨。

    “昨天我看到垃圾桶里的碎玻璃,都吓死了,拉着你的手看了好一阵子,确定没有伤疤才放下心来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,我真的不知道家里停电了,我以后再也不会了”

    “看你昨天哭的枕头都湿了,我都心疼死了,以后再也不惹你哭了,惹你哭了我会更难受”

    “我也很心疼,昨天摔碎的是我最贵的一瓶精华”

    “我赔,我给你买三瓶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三瓶精华,你忽然回神了。抬腿踢了一下坐在地毯上低着头认真拼乐高的人。


    “怎么了baby,要不要一起来拼乐高,很好玩哦"

    “我想起来一件事情,你还记不记得年前我们吵架那次,就你莫名其妙凶我还挂掉我电话那次”

    “怎么又提起来了baby,我错了,你看我后来从来没有漏接过你一个电话是不是,态度超好的。忘掉这种不愉快的回忆嘛,来一起拼乐高”

       主唱伸出手把斜在沙发上的你拉到地毯上,坐在了他身边,抓起一把零件堆到你面前

    “不要啦,我说的不是这个啦,我记得你说要赔给我三瓶精华。”

    “你都不看你柜子的嘛,同款我老早就放进去了,附带了同系列一整套爆款产品,我看了你的储藏柜,满满的一柜子,微博上说女生都是仓鼠属性,果然我们胡老师也不例外”

    “那我嫁得好,没办法呀~”主唱的傲娇被你学的有模有样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baby我拼了一个超人耶。”

    主唱一脸自豪的把手里的拼好的高达举到你面前

    “超人看起来很厉害哦~可是我的超人更厉害~”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胡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