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胡萝卜

理想中和现实中都是陈太太

三岁的日常·20

    “胡老师,你亲我一下,我送你一个礼物”

    情人节前一晚,主唱突然开始撒娇索吻,你掰着手指算了算日期,抱着主唱脑袋亲了上去,主唱顺势把你抱在怀里。

    “明天情人节哎,亲爱的老公,你确定要今晚就送么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”

    主唱放下你,从茶几上拿起来你的笔电,噼里啪啦一阵子之后,屏幕上展示出来的是一场旅行计划,是你心心念很久的丹麦。

    你又惊又喜,这个每天都在游戏和工作中切换的人,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的准备的这一切。

    “好啦,胡老师,不要再感动啦,我们去收拾行李,明天就出发。”



    丹麦比台北冷太多了,你摸了摸手里的衣服,觉得还是有些薄了,抬头看了看时间,你换好衣服准备去买两件厚衣服。

    走到门口,刚好碰上下楼去车里拿东西的主唱,他手上拎了两个袋子,怀里还抱着一个大纸袋。    

    看你着一身出门的装扮,手里还拿着车钥匙,主唱放下了手里的袋子,腾出一只手拉住了弯下腰准备换鞋的你。

    “不要闹啦阿信,我要出门去买两件厚衣服,丹麦太冷了,我们的衣服有点薄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准备啦”

    主唱拉着你坐到地毯上,把几个袋子里的东西摆出来。

    两件SR今年最厚的羽绒服,他的海报同款。

    两条厚厚的围巾,是你喜欢的驼色和他喜欢的黑色。

    给你准备的粉红色手套,是1988里崔泽送给德善的同款,看剧的时候你说你也喜欢这双手套。

    你常穿的牌子的保暖内衣,码数和颜色都和衣柜里的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以及你们常吃那几种泡面,和你喜欢的薯片。

    你看着地毯上排列整齐的这些准备,抱住身边一脸傲娇的主唱。

    这个人认真起来,总是会给你无数惊喜。

    你把这些心意在行李箱里安放妥帖,脑袋里开始浮现新的问题。



    “哎,只有我们两个人去么,可是我们英文都不太好哎。”

    “万一我们找不到路怎么办,万一他们说的英文我们听不懂怎么办”

    “衣服会不会带的不够多,等等我把衣柜里没拆的SR都带上。”

    “咖啡要帮你带上一些么。”

    “证件都带好了没有,等会我再去检查一次”

    “是不是要在机场换些外币啊”


    你在客厅转着圈碎碎念,主唱靠着沙发笑着看着你,心里在默默的庆幸幸好没有你没答应做他助理,否则每年至少有一半的时间,他的胡老师都得在这种焦虑中度过。

    “胡老师,你过来”

    主唱拍了拍身边的位置。

    你回过神来坐了过去,一脸严肃,思绪还停留在那些问题上。

    “回神啦,听我讲。”

    主唱伸出手在你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“证件你收好了,我看着你放进你的包包里了。”

    “外币我换好了,等下我拿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衣服不要带太多,不够穿的话我们到了去买,去的是city,很方便的。”

    “咖啡不要带,我要跟你一起早睡早起,这样有更多的时间陪你”

    “不要焦虑了啦胡老师,跟我一起出门,还焦虑什么呢。”

    你抱着他的手臂蹭了蹭,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

    “就是跟你一起出门才焦虑,我怕我照顾不好你。万一听不懂他们讲的是什么,我们找不到路迷路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“就算迷路,也是两个人一起迷路,找不到路的话,我们可以问路,如果听不懂,那我们打电话吵醒蔡玛莎帮我们翻译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这一句话逗笑了你,你噗嗤一声笑出声音来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娶了一个这么喜欢焦虑的老婆”

    “那你后悔么。”

    你把脑袋靠在了主唱肩膀上,像只猫一样的蹭啊蹭,主唱低下头亲了亲你的头顶,伸出一只手握住你的手。

    “不后悔,能抚平你的焦虑,我很荣幸。而且,就算是焦虑,也应该是我比较焦虑,怕不能照顾好你。

    主唱确实很能抚平你的焦虑,你头脑中的混乱渐渐消失,你低头看你们握在一起的手,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你。

    门口突然传来了敲门声,主唱晃了你一下,让你去开门。



    “哇~居然还有花花~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让我照顾你,情人节快乐啊宝贝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一颗胡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