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胡萝卜

理想中和现实中都是陈太太

三岁的日常·岁月静好

    陈信宏从来没有想过,两个人岁月静好,应该是什么样子,至少在过去的几年里,他的生活只有录音室,写歌,工作,游戏。直到他遇见了你,一个让他毫无防备,就抓住了他灵魂的姑娘。

    你想过的。在来台北之前,你脑子里的岁月静好是这样的,跟喜欢的人做所有生活琐事,打扫,做饭,逛街,哪怕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刷手机不说话。但这些只是存在脑海里的幻想,因为你遇不上那个让你愿意一起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的人。直到你遇到以前只出现在梦里的陈信宏。

    于是你脑子里的岁月静好,从幻想变成了现实。



    两个人都在家没有工作的时候,你会拉着他一起打扫。最初几次他非常不情愿的从他的游戏里抬起头,没有直接接过你手里的抹布,而是走进了书房,翻出了一张银行卡递给了你。

    “胡老师,我们请个阿姨打扫好不好,钱我来付,我想玩游戏嘛,你也不要这么辛苦”

    “不可以哦主唱大人,这是我们的家,要自己打扫才有乐趣”

    被你义正言辞的拒绝之后,他接过了你手中的抹布,在你的指导下擦了屋子里所有你够不到的地方,你放他回去继续玩游戏。你继续拎着吸尘器哼着歌在屋子里进进出出。

    大概是在某个不经意间抬头的瞬间,主唱看见了你欢快又忙碌的身影,心里莫名的涌出一阵心安,让他不自觉的放下手机,加入了你的打扫行列,围着你问东问西要帮忙,有时候也会抱着吉他追在你后面边弹边唱。

    主唱喜欢看你拿着抹布进进出出的样子,你喜欢追在你身后抱着吉他唱歌的他。

    谁说打扫很枯燥,明明就是一场约会。



    你喜欢下厨做饭,工作日你下班后会早早回家,做好饭等主唱回家,休息日偶尔也会一头扎进厨房,研究抖音上那些奇奇怪怪的菜谱。

    成功的几率其实不大,那些看起来很容易的菜,做起来确实十分困难,比如做的凉皮一扯就碎,炸的麻花最后变成了油条,但是不管你研究的成果如何,主唱纷纷买单,最后再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,以一句“胡老师辛苦了”结束每一次的新品品鉴会。

    主唱闲在家的时候,会进厨房给你帮忙,会承包所有洗洗涮涮的工作,偶尔也会烧菜给你吃。你家厨房不算很大,两个人在厨房里忙碌时不时会撞到一起。

    “胡老师,你又撞到我了,我不管,你要对我负责”

    “明明你也撞到我了,那你说吧,我怎么负责”

    主唱举起他那两只湿漉漉的手,向你敞开怀抱,你顺从的抱过去,还要小心你满是面粉的手不要蹭到他黑色的家居服上。

    “这样不够负责啦”

    他把你推出怀里,抬起你的脑袋亲了下去,你条件反射的把双手搭在了他的腰上,在你断气之前主唱放开了你,你双腿发软,靠近了他怀里

    “你衣服蹭上面粉啦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,等会我自己去洗”

    回答的声音又奶又喜悦,像是一个偷吃到糖的孩子。



    主唱会给你准备各种各样惊喜,比如在圣诞节在家里竖起来比他还高的圣诞树,比如新年第一天你会从枕头下摸到他悄悄放进去的红包,里面有一张写着陈信宏终身使用权的卡片,会突然收到SR寄来的快递,拆开后发现是主唱自己设计的T,上面画着两个可爱的小人,他和你。

    你还会不定时收到他以各种理由送到的花。

    早上出门时候你不开心,会收到他的花,卡片上写“我错了,我再也不惹胡老师生气了,胡老师不要生气了,晚上回家罚我睡沙发好不好”

    写出一句自己很喜欢的歌词,会收到他的花,卡片上写“我写出了一句很喜欢的歌词哦,胡老师晚上回家要夸我厉害哦”

    久违阴雨天突然出了太阳,也会收到他的花,卡片上写“终于天晴了,胡老师今天要开心哦”

    所有卡片都被你细心收好,收到的花分给了办公室的女同事,老师们很开心,纷纷夸赞胡老师的好老公,你微笑着收下这些夸赞,默默腹诽“要是告诉你们你们桌上的花都是阿信送的,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疯掉”所以为了他们的健康,还是不要告诉她们了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连雨停出太阳了,都要给我订花”遇到实在让你想不明白的理由,你还是想问一下。

    “因为跟胡老师在一起的雨停都很特别,都值得纪念”



    跟许多女生一样,看起来瘦瘦的你,在抢被子的时候威力无敌,不管睡觉之前他怎么压住他的被子,怎么抱抱紧你,睡熟之后也都是你把被子抢走。你和他都习惯把空调开的很低,所以无数个夜晚,主唱其实会被冻醒,然后把裹在你身上的被子慢慢剥下来,再改在自己身上,熟睡的你对这一切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某个深夜你突然醒了,想要下床喝水,起身发现所有的被子都盖在你身上,而你身边的人被空调风吹的凉凉的。

    你心疼他,也佩服自己抢被子的功力,给他盖好被子后从身后抱住他,北极熊抱着果然舒服啊。

    主唱早上睡醒发现腰间搭着你的手,转身间你就醒了。

    “我发现我睡觉抢被子哎,昨晚半夜醒了被子都在我身上”

    “嗯,我都习惯了”

    晚上睡觉时,主唱发现床上多了一床被子

    “要跟我分居么?”

    “不是啦,我抢被子,我怕你会冷到感冒。”

    但是没有北极熊的被窝真的有点凉,为什么当时要买这么大的床啊,明明两个人挤一挤就暖和了。

    突然间一阵风,你被圈进一个温度熟悉的怀抱里。

    “干嘛啦,我会抢被子啦”

    “那也好过我睡不着。”



    家里的沙发是你的根据地,主唱在书房工作的时候,你会斜在沙发上追剧,看的无聊的时候再去厨房忙一会,煮好咖啡或者热一杯牛奶,再切点水果送到书房去。

    通常你会先在line上发个消息,防止自己突然进去吓跑他的灵感,主唱会在看到的时候回复给你,你端着你的慰问品进书房,两个人腻歪一会儿后你出来接着看你的电视剧。

    有时候他工作结束的早,会直接出来,拍一下窝在沙发上的你,你自动调转方向,把头枕在他腿上,他打游戏,你继续追剧。

    时不时你会抛出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他都会给你回应

    “为什么超市的火锅底料会最先卖光光呢”

    “因为人们喜欢一起吃火锅啊”

    “我好焦虑,到底是买红色还是买绿色啊”

    “都买,钱我付”

    “阿信,你下次换完鞋能不能把你的鞋子摆好”

    “啊,我错了胡老师,下次我一定摆好”

    “阿信你低一下头”

    “干嘛啦,我在打游戏,等一等”

    “我想亲你一下,亲不到啦,快点快点,广告还有15秒就结束了”



       陈信宏的岁月静好到底是什么样呢?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,看胡老师在家里转来转去,看胡老师对着他换下来乱扔的衣服发飙,看胡老师等他回家等到在沙发上睡着。 

    
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胡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