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胡萝卜

理想中和现实中都是陈太太

三岁的日常·11

    本该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消磨时光的年尾,毫无预兆的忙的不可开交。

    他有各种各样尾牙需要参加,相音的,SR的,还有或多或少老朋友的邀请,打游戏局,打篮球局,纯聊天局。而你,这是你在台北度过的第四个春节,也开始有各种各样的年末聚会。

    “聚会不准喝酒,喝酒不准喝醉”

    这是从第一场开始你们就讲好的约定,主唱履行的很好,你也是,无数个应酬回来,他身上连烟味都不曾有过,你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还准备了额外的一身衣服,在进家门之前悄悄换掉。


    但是偶尔也有守不住约定的时候,比如几个幼儿园的老师私下里小聚迎接新年,恰好有人带了你最喜欢的那支酒

    “我只喝一点点,不会醉”

    开始吃饭之前你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,也鼓足了勇气,甚至准备好了等会走路回家散酒气的路线。但,红酒好喝,容易贪杯,当你意识到再喝下去需要被扛回家的时候,你已经记不起你到底喝了多少了,头晕目眩,最后被同事塞进出租车里,同事问了你住在哪里,你精确的报了士杰老婆的电话,递上了自己的手机。

    “用我的打”

    不能被送回家,送回家的话主唱要被他们看到了,嗯,你的宝贝要自己藏好。

    先去士杰家,他老婆出来接你不会被拍到,你也可以散一散酒气,至少回家的时候得能走直线不是。

    你在心里的打着算盘。

    但是你没有算准的是,你的战友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出卖你,士杰老婆挂掉你电话的那一刻转头就告诉了士杰,士杰拨通了另一通电话

    “老板,老板娘刚刚打给我老婆,好像说喝了点酒,要来我家坐一会,你要不要来”


    主唱当然会来,自己的老婆要自己接回来。主唱不仅去了,到的还比你早,所以士杰老婆扶着你进屋的时候,你除了看到士杰家可爱的小公主,还看到了端坐在沙发上,笑眯眯的看着你的主唱。

    深更半夜自然不能再别人家多呆,主唱表示了对士杰夫妇的感谢之后,就拎着你出了门,没错,只能用拎的,喝完红酒再一吹风的你,此刻已经丧失了自己行走的能力。


    他很生气,生气你没有遵守你们之间喝酒不喝醉的约定,更生气你在喝醉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。主唱贡献出了他在台北市内有史以来最快的车速,本来因为喝了酒你的胃就不是很舒服,一阵颠簸之后,你下车直接吐了,好巧不巧,吐到了他新买的,第一次穿的,山本耀司上。

    顾不得收拾自己的衬衣,也顾不得跟你生气,主唱把险些跪倒在停车场的你抱回了家。这一路花掉了吃奶的力气,喝醉的你并不受控制,一会挣扎着下来要去马路上坐着,一会搂着他的脖子说阿信我真的好爱你,一会举着手发誓说你放我下来我自己可以。


    把你放到次卧床上之后他已经满头大汗,虽然气到爆炸,但是还是舍不得骂你,主唱自己换了衣服之后开始收拾你,帮在床上滚来滚去可劲儿折腾的你卸了妆,拿湿毛巾擦了脸和身体,最后穿上了睡衣,又抱回主卧的卧室,这一串收拾完之后你也累了,安静的躺在被窝里拉着他的手不让他走。

    “阿信你不要走好不好,陪我坐一会”

    “阿信我真的好爱你啊”

    “阿信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”

    这些醉酒后的表白,让主唱很受用,他坐在床边地毯上,拉着你的手,轻声细语的安抚你,说他不走,说他一辈子陪着你,说他也爱你。

    “那你爱我能不能把衣服洗了,我今天好累不想洗了,记得我的内衣要要手洗。”

    被哄好的你很快就放了手,眼皮慢慢就沉重了,主唱顺了顺你的头发,开始收拾散落在屋子里的残局,捡起被你扔的四散的衣服,塞进洗衣机里。

    拿着你的内衣,站在洗手台前,主唱用他那价值千金的大脑开始思考这玩意到底要怎么洗,他并没有意识到,他那几千块一件,不能机洗的山本耀司,跟你200块的牛仔裤一起,正在洗衣机里翻来滚去。


    第二天你睡醒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,你环顾四周没有看见他的身影,只看到了他留在床头的纸条

    “我去拍广告,晚上回来,你,不要再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没有落款,也没有昵称,透过笔迹你感受到了他的怒气,顺带着回想起了昨天自己的行为,满是后悔,怎么出门之前还说好晚上回来一起准备第二天的广告,最后却变成被他扛回家,把他要工作的事情忘得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阳台上挂着他那件被洗衣机绞的都是褶子的衬衣,衬衣边上是手洗的你的内衣,你捏着字条,在想到底是打电话还是发信息能让他气消的快一些。

    没有得出结论之前你收到了Vicky的电话,问你要不要跟路克和莉亚一起去做蛋糕,你想了想答应了她,可以仔细琢磨下用什么姿势跪着才能让主唱快速消气,至少还可以拿他喜欢的草莓蛋糕哄哄他,毕竟也是你亲手做了。

    小朋友简直太可爱了,路克和莉亚让你完全忘记了你出门前的懊悔和忐忑不安。两个小家伙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像两只小企鹅,见到你之后远远的就叫着姨姨朝你跑过来,vikcy酸酸的抱怨说明明不常见,但是两个小家伙见到你还是很亲切,你笑着说你可是幼儿园的孩子王,一个人能摆平一群。


    “听说,昨晚阿信哥去士杰家把你接走的”

    你从蛋糕里抬起头,正好对上vikcy八卦的眼神,心里一惊,emmm,传的这么快么。

    “是啊,完蛋了,他早上走的时候都没叫我,肯定很生气,我还不知道怎么哄他”

    你叹了口气,接着埋头做你的蛋糕。

    “阿信哥不会真的跟你生气的的,安心啦,等他回来,你哄哄就好了”

    最好是那么容易,你在心里嘀咕,上次你出去喝酒的大醉被同事送回家,他一天都没有理你,最后还是你装病说胃痛他才跟你开口说话,吓得你半年之内都是滴酒不沾,回想起那时候家里的低气压,想想都可怕。


    你就这么一边忐忑一边欢乐的过了一天,最后你决定等晚上当面道歉保证,再递上你亲手做的爱心小蛋糕,嗯,实在不行就色诱一下,让他消气。所以这一天,你一条消息都没有发给他。

    而身在片场的主唱,从早上出门内心一直在忐忑着,不知道家里的小姑娘睡醒了没有,难不难受,直到玛莎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,屏幕上是你跟两小只开心的玩在一起的身影,他那悬着的心才放下。

    “居然一个消息都没有?难道把自己昨晚喝到不省人事忘的干干净净?”忐忑主唱切换成了生气主唱

    “一天都没有想起我?跟两小只玩的就这么开心?”生气主唱变成了小气主唱

    “也不问问我今天几点到家??难道是我留的纸条语气太生硬了?”小气主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过于严肃。

    主唱内心的角色在不断切换,工作效率自然也是低的不可言喻,四月天互相看了一眼,最后派出了战败记录最少的尖沙嘴出场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“你老婆问我老婆我们几点回去了,脸色可以不要这么难看了吧”尖沙嘴拍了拍主唱的肩膀接着亏他“不过听说昨晚你去士杰家把她扛回去哦,你老婆还真是聪明,没有直接说出你家的地址,不然今天报纸头条就是五月天主唱阿信深夜带醉酒不明女性回家,恋情疑曝光”

    “那是,我老婆什么时候都是聪明的”小气主唱成功被玛莎转移了注意力,工作效率明显高了很多。


    那边是一天没有收到信息的纠结主唱,这边是一直回到家后准备晚餐的不安的你,特意挑了他最喜欢的菜,榨了他喜欢的苹果汁,摆上蛋糕,坐在沙发上,认真的听着门口的动静。

    冲向门口的那一刻主唱正好推门而入,你扑上去抱住主唱开始撒娇求饶

    “阿信你终于回来了,我都想死你了”

    “阿信我错了,以后我再也不喝醉了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”

    “阿信我今天跟路克莉亚一起玩了哦,做了你喜欢吃的草莓蛋糕,你尝尝看,可好吃了”

    主唱被你这一连串的撒娇求饶搞的心情大好,压抑住上扬的嘴角和轻快的语气耐心的跟你讲道理

    “你看昨天如果我不在家你怎么办,是不是还得麻烦士杰送你回家,还是你打算在别人家过夜”

    “你一个女孩子,喝醉了遇到危险怎么办”

    “你喝那么多酒,身体喝坏了怎么办”

    你靠在他胸口一个劲的点头,说你错了,说你记住了,保证以后不再犯了。主唱被你这一连串的动作搞的笑出声来,拉着你坐到了饭桌前


    “不过我还有一个疑问”主唱认真的看着你

    “生气归生气,你怎么一天都没有找我,我又不是不喜欢你,你怎么可以一天都不找我呢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9 )

© 一颗胡萝卜 | Powered by LOFTER